零号档案第31集:没有硅谷银行的清洁科技未来 - 彭博社
Christine Driscoll, Akshat Rathi, Oscar Boyd
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的硅谷银行总部外排队的顾客,日期为3月13日。
摄影师:David Paul Morris/Bloomberg在一场流动性危机演变为银行挤兑后,硅谷银行于周五被美国监管机构接管以遏制损失。到周一,公司重新获得了存款,但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特别是对于一个为爆炸性增长做好准备的气候科技行业。
在本周的Zero节目中,主持人Akshat Rathi与彭博科技记者Mark Bergen坐下来谈论银行倒闭对清洁技术未来意味着什么。随后,Rathi与电池初创公司Aionic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ustin Sendek交谈,了解硅谷银行的倒闭如何给他的新兴公司带来压力。
在下方收听完整的节目,了解更多关于该播客的信息,并在Apple、Spotify和Google订阅,以便第一时间收听新节目。
我们的文字记录是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的结合生成的,可能会存在文本和音频之间的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文字时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0
欢迎来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周,一个气候银行的倒闭。
Akshat Rathi 00:19
就在一周多前,硅谷银行或 SVB,作为一个气候银行享有盛誉。它为超过 1,500 家从事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公司提供服务,这些公司包括从小型创新的气候初创公司到中型太阳能项目等各种公司。这是一家致力于与追求大创意的年轻公司合作的银行。上周末,这家银行倒闭了。
新闻播音员 00:45
昨天,SVB 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筹集更多资金。
珍妮特·耶伦(档案) 00:49
最近有一些让几家银行感到担忧的发展。
新闻播音员 00:53
而像彼得·蒂尔这样的人建议客户提取资金,这就导致了银行挤兑。
乔·拜登(档案) 00:58
负责监管的政府监管机构 FDIC 接管了硅谷银行的资产。
记者:
总统先生,您现在对这件事发生的原因了解多少?
Akshat Rathi 01:08
一开始是一小群风险投资家和初创公司担心银行现金短缺。这导致了银行挤兑。在几个小时内,银行的客户试图提取 420 亿美元,约占银行资产的五分之一。现金短缺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银行停止了正常运营,并在第二天被美国监管机构接管以限制损失。初创公司开始担心下周如何支付员工工资,风险投资家们周末努力筹集紧急资金。美国监管机构承诺所有存款都是安全的,这为他们带来了一丝宽慰。星期一,初创公司可以轻松取回他们的现金。但头痛的问题远未结束,特别是对于准备迎接爆炸性增长并需要大量资金的气候科技公司。气候科技在过去一年中一直是一个亮点。尽管 2022 年的风险投资总额下降,但气候科技的投资实际上增加了,根据 BloombergNEF 的数据,达到了近 600 亿美元。理解 SVB 的惨败的一种方式是通过一位初创公司创始人的眼睛来体验。因此,我与 Aionics 的首席执行官奥斯汀·森德克进行了交谈,了解银行倒闭如何给他的新兴公司带来压力。但首先,为了让大家了解全局,我请同事马克·伯根给我们提供一个全局视角。
Akshat Rathi 02:40
马克,欢迎来到节目。
马克·伯根:
谢谢你邀请我。
阿克沙特·拉蒂
欢迎来到伦敦,你刚刚离开了旧金山,现在在伦敦负责科技报道。当然,气候科技是你长期关注的话题,你将继续关注。但你留下了什么混乱?
马克·伯根 02:56
看来我离开得正是时候。你知道,有趣的是,周二晚上我们的英国团队发表了一篇关于他们如何准备英国预算的报道。他们在拼命地试图从讨论中删除“硅谷”这个词。这简直说明了也许这个曾经代表创新、企业家精神和巨大成功的地方可能意味着完全不同的事情。
阿克沙特·拉蒂 03:18
现在,让我们从基础知识开始。什么是硅谷银行?
马克·伯根 03:22
硅谷银行 — 他们重新品牌为SVB — 成立于1983年,40年前。它就像这样一个小众银行,在过去的20年里真正起飞了,作为为北加州地区服务的东西,对吧?那个领域,软件行业。一个可靠的地方,一个公司在刚刚起步时,通常会向他们的投资者询问,你知道,我们如何设置工资单?我们如何开设银行账户?他们会把他们引荐给SVB,它不仅仅是一家商业银行,而且在科技领域更多。他们开始成为贷款人。他们涉足提供抵押贷款,甚至进入了葡萄酒行业,我们上周末了解到这一点。所以我认为他们不仅仅是一家银行,他们真的定位自己成为科技世界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我是说,他们是 Sequoia Capital 的合作伙伴,这是一家大型风险投资公司,他们在周末将他们的倒闭比作家庭中的一次丧事。
Akshat Rathi 04:16
它对气候科技初创公司有什么具体作用?
Mark Bergen 04:21
所以SVB最近把气候科技作为增长领域。这在过去几年尤其是真实的,很多其他领域都在落后。所以我认为除了他们的商业银行业务外,如果一个初创公司来找他们,他们只是想把钱存在那里并把他们作为他们的主要银行。他们还提供了很多所谓的“风险贷款”,这是一种与风险投资不同的融资方式,如果风险投资者给你钱,那就是股权轮,他们拥有你公司的一部分。风险贷款基本上是一种贷款。它可能是一种非常低利率的贷款,对于很多初创公司来说,它们发展得很快。他们没有太多现金流入。通常他们会亏损很多钱。但他们确实需要大量的前期资金,尤其是那些与硬件、电池、试图建立研究密集型产品的气候公司,他们需要大量的前期资金,但实际上没有太多收入。
Akshat Rathi 05:16
而且,你知道,他们还宣传说他们有超过1,500家气候初创公司是他们的客户。我们了解到他们还承保了很多太阳能项目,因为太阳能在过去20年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然后他们做了这些其他的事情,我们通常不会考虑到。如果你是一家初创公司,你的银行账户里有1亿美元,考虑到通货膨胀,这笔钱实际上正在贬值。所以你希望这笔钱能产生一些利息,他们提供了一个被称为货币市场账户的账户,这个账户实际上为你的存款提供了更高的利率。所以现在我们知道这家银行已经破产了。美国政府正在想办法处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实际上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会破产?
马克·伯根06:07
这发生得非常迅速。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是在星期四了解到硅谷银行的情况,然后一天后,它就消失了。我了解到,在过去的几年里,硅谷银行在低利率环境下运作。因为他们与科技行业合作,这与许多传统银行不同。部分原因是许多客户不需要贷款,因为他们得到了大量的风险投资,这不是问题。因此,他们会把钱存在SVB。SVB所做的是购买了大量的长期债券和一些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些都是我们从房地产危机中熟悉的东西。这些资产在利率低时看起来非常不错,在纸面上也很好。然后发生的事情是,由于美国的通货膨胀,美联储开始提高利率。这看起来不再像一个很好的金融赌注。上周,SVB发布了一份公告,他们将进行资本重组,并需要重组他们的资产负债表,因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发生了变化。这是公司没有真正预料到的事情,当然我们看到了一些反弹。因此,有一些公司和风险投资家把他们的钱都存在SVB,但是他们的许多投资组合公司开始建议他们的公司,也许你应该撤出,这不再是一个安全的银行地方。这发生得非常迅速,一个投资者接着一个投资者,他们的股价开始下跌。我认为这与许多公司要么撤出他们的存款,要么试图撤出他们的存款,发现他们无法这样做有关,这只是一个雪球效应,一天之内,他们就不复存在了。
Akshat Rathi 07:44
现在,这就是所谓的经典银行挤兑,对吧?银行学101,你认为当你在银行账户里有钱,以你的名义在银行里,你随时都可以去银行取出来?嗯,从技术上讲,是的,如果银行有现金可用,99.99%的时间他们都有。但是当每个人都想要他们的现金时,银行挤兑就会发生,因为这笔现金实际上并没有闲置在账户里。它正在被利用,这样银行才能赚一些钱,然后提供你免费享受的服务。正如我们在周四了解到的,大约有400亿美元从硅谷银行提取或请求,而该银行拥有约2200亿美元的资产。这是一大笔钱,需要非常快速地兑现。
Mark Bergen 08:37
有一集《辛普森一家》非常好,巴特·辛普森,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演示了银行挤兑的情况,他告诉所有在排队等候的人,他们的钱将会消失,他们必须立刻取出来。
辛普森一家存档
什么意思,银行没钱了?
资不抵债?为接下来的三位客户准备现金?
等一下
Mark Bergen 08:58
基本上就是这样,就像人们去SVB取钱,他们发现他们不能取出来,这就引发了大规模恐慌。
Akshat Rathi 09:10
Aionics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寻找新电池材料的气候初创公司。该公司的业务可能会使未来的电池更便宜,这正是世界所需要的。该公司已经筹集了大约300万美元,其中一大部分在SVB。我在周一晚上与Aionics首席执行官Austin Sendek进行了交流,以了解SVB的倒闭对他和他的公司有何影响。
Akshat Rathi
现在,在我称之为最具压力的一周之前,你的压力水平是多少?
Austin Sendek 09:41
在10分制中?可能是10分。
Akshat Rathi 09:44
好的,所以这是你生活中最具压力的一周之一。我只能这么说。
Austin Sendek 9:42
是的。
Akshat Rathi 9:45
所以对于一个像你们这样即将启动、招聘员工的公司来说,是需要资金的。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看到了硅谷银行的倒闭。你们是该银行的客户,而所发生的事情最终成为了你生活中最具压力的一周之一。发生了什么?
Austin Sendek 10:07
嗯,我想我们都还在努力弄清楚。但那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周末。所以星期四早上,我醒来得知了一些关于硅谷银行的问题和担忧。我实际上给我的联合创始人发了条短信,他说,你知道吗,这是个问题吗?我记得当时说,嘿,我觉得硅谷银行不会有事。这家银行已经存在了40年。但在几个小时之内,经过各种短信和电子邮件… 这真的演变成了一些相当严重的担忧。而计算方式也从,嘿,你知道,这只是一些网上的闲聊,变成了听起来这家银行真的有麻烦了。所以到星期四结束时,我们决定取出我们的钱。但不幸的是,和许多其他人一样,我们为时已晚。
Akshat Rathi 10:55
你在银行有多少钱?
Austin Sendek 10:58
我不会准确地说我们在银行有多少钱。但我会说我们超过了FDIC保险限额。所以银行里有未受保护的存款。
Akshat Rathi 11:07
FDIC是1933年大萧条后成立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如今,它保证存款高达25万美元。超过这个金额的部分是未受保护的。这意味着不能保证会被返还。如果你在银行有100万美元,那么你很幸运。但如果银行倒闭,你可能会损失75万美元。如果你有1000万美元呢?你明白了。
Akshat Rathi 11:31
假设你失去了这笔钱,作为一家公司,会发生什么?
Austin Sendek 11:41
嗯,你知道,我们很小,而且很早期。那将会对我们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我们在不同机构有资金,我们有资金继续资助我们的运营。所以相对而言,我们算是比较幸运的。我知道还有其他初创公司的企业家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在周一支付工资。所以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但如果那笔钱消失了,长期前景将会相当黯淡。
Akshat Rathi 12:04
所以当你在周四早上得知问题时,你会想,嗯…网上的谣言,也许这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事情,你考虑了一下,你谈论得更多,你会意识到,哦,也许真的有问题。于是你试图取出你的钱。当你试图这样做时会发生什么?
Austin Sendek 12:20
我认为我们会记住这次事件中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是,这可能是虚拟银行时代的第一次银行挤兑。所以没有人在排队等着从银行里取钱,人们只需登录然后在一分钟内转账取钱。所以这一切发生得非常迅速。在星期四下午,我们内部进行了一次非常严肃的讨论,就是有一些建议说我们应该把钱取出来。但是有这样一种道德考量,你想要支持这家银行。硅谷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是科技行业的支柱,也是整个旧金山湾区的支柱。所以你不想把银行丢在那里。但是另一方面,有这种非常严重的担忧,嘿,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如果银行倒闭了,我们不想让我们的钱被困在里面。这有点像囚徒困境,对吧?你试图通过博弈论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最终,作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的义务是对我们的股东负责,保护我们的股东。所以不幸的是,这导致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我们应该在为时已晚之前把我们的钱取出来。当我们尝试进行银行转账或者试图这么做的时候,那时大约是太平洋时间下午四点左右。那天基本上在市场关闭之后。我们假设它会在周五早上第一时间完成。银行在第二天中午左右进入了接管状态,那笔转账基本上没有成功。
Akshat Rathi 13:49
当你准备一根电线,但它无法通过时。这意味着你的钱被卡住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脑海中想的是什么?
Austin Sendek 13:57
所以直到周五我们才真正知道电线没有通过。当它不通过时,我突然想,好吧,我们能够访问多少钱?但更重要的是,每个人开始对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清算银行的流程以及对是否是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九十或者百分之十的猜测变得非常熟悉。结果可能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你几乎不想去猜测。
Akshat Rathi 14:26
FDIC,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上周发生之前,你知道这个机构存在吗?
Austin Sendek 14:34
我知道FDIC的工作以及他们为银行客户提供的保护。我不知道他们工作的效率以及他们对人们和企业的奉献程度。因此,周末我愉快地发现自己对FDIC的了解比我之前知道的要多。
Akshat Rathi 14:53
嗯,愉快是一种有趣的描述方式,你发现你有被保险的25万美元,你肯定会得到这么多钱。但你账户里还有更多钱。你不知道剩下的钱会发生什么。
奥斯汀·森德克15:09
对。自那时以来,有一些讨论,嘿,如果你知道你的钱没有保险,为什么还要把它留在银行?对,你知道,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会赔偿这250,000美元。但是超过这个数额的呢?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我认为每个人事后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但我认为现实是,直到几天前,银行倒闭似乎并不在即。像硅谷这样的有声望的银行,尤其不会。
阿克沙特·拉蒂15:41
那周末是什么样的?鉴于你的钱被困住了,你无能为力。但你和你的团队、投资者,以及其他任何可能帮助你的有趣的人之间进行了什么讨论?
奥斯汀·森德克15:56
在我看来,最常见的对话,不仅在我们公司内部,而且在像我们这样的初创公司之间,是,我们在短期内该怎么办?我们下周能发工资吗?我和我们的团队分享的信息是,我们相对幸运,我们可以,我们不指望在这方面有任何短期中断。大量的电话,与投资者、队友、受到影响的家人交谈,并规划我们通过不同情景和时间表来恢复资金,不同金额的资金回来。
阿克沙特·拉蒂16:31
所以星期天下午,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其他联邦机构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他们将设法确保存款人的钱是安全的。细节不明确,不清楚这对存款人意味着什么,除了钱最终会回到他们手中。星期一到来,你会怎么做?
Austin Sendek 16:53
所以星期一到来了,我们可以访问所有的资金,包括受保险和未受保险的资金。我对访问速度之快感到惊讶。我们必须做出另一个决定,即宏观经济形势如何,银行情况如何,我们需要确保这笔资金是安全的。所以我们说,嘿,我们需要把这笔钱放在一个堡垒里,至少暂时是这样。我们认为,这笔钱最安全的去处是最大的银行。
Akshat Rathi 17:29
所以星期一你最终采取的立场与星期四你正在考虑的立场不同,那就是:如果我们取出我们的钱,就会发生银行挤兑,银行就会倒闭。所以也许我们不应该这样做。但星期一到来了,你决定取出你的钱。那么是什么让你做出这个决定,而不支持银行,这是你在星期四早上准备采取的一种道义立场?
Austin Sendek 17:56
这是一个困难的立场。星期一决定将那笔钱从一个地区银行转移到一个大银行并不容易。因为我真的相信社区银行和地区银行的价值,我认为它们在社会中起着非常宝贵的作用。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护公司的股东。一旦我们看到银行真的倒闭了,情况就改变了。因为现在你感到害怕,你知道吗?现在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博弈论计算,而是一个真实的现实。
Akshat Rathi 18:39
休息之后,为什么SVB对初创公司如此重要,谁将填补倒闭后留下的空缺?
Akshat Rathi 19:11
让我们退后一步,告诉我们你何时首次成为硅谷银行的客户,为什么选择这样做?
Austin Sendek 19:20
当然。我们大约一年前开始与硅谷银行合作,不到一年的时间。我认为首先要注意的是,硅谷银行为更广泛的旧金山湾区社区提供服务。这不是一家专门为初创科技企业家服务的银行。这是一家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个人和商业金融方面使用的银行。但话虽如此,作为一名科技创始人,硅谷银行似乎总是以一种其他银行可能不会理解的方式了解初创公司的生活。
Akshat Rathi 19:50
当你说他们理解初创公司生活时,你具体是什么意思?
Austin Sendek 19:54
是的,健康的风险投资支持的早期科技公司的概况与你通常在硅谷技术世界之外看到的其他类型的早期公司的概况大不相同。早期公司通常增长非常迅速,通常有一个他们并没有赚很多钱的时期。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在很早的阶段,他们甚至还没有确定要卖给谁。
Akshat Rathi 20:23
然后是银行资产负债表,基本上看起来像是有一大笔钱进来,然后被取走;有时候非常迅速地被取走,因为公司正在经历增长阶段。
Austin Sendek 20:34
确切地说。所以这不是每周存入收入。我认为银行在某种程度上理解了这种模式。它理解的一种方式,或者也许可以看出这种理解的方式,是通过他们的风险投资贷款计划,如果一个早期阶段的公司已经筹集到足够的外部股本,那么这实际上降低了公司的风险。硅谷银行以向这些早期阶段公司发放贷款而闻名。我认为,要有信心发放这种贷款,需要你融入社区,了解基层情况,知道什么是好的投资,什么是坏的投资。
Akshat Rathi 21:16
SVB的风险投资贷款计划是吸引初创公司的原因之一。大多数银行提供的贷款都涉及某种形式的抵押品。例如,如果你申请抵押贷款,房子就是抵押品,直到你还清贷款为止。早期阶段的初创公司通常没有太多可以作为抵押品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风险投资贷款比大多数贷款更高风险的原因,也是不是每家银行都愿意承担的风险。
Austin Sendek 21:43
我认为还有待观察这是否导致了银行的倒闭。坦率地说,我认为初步迹象表明并非如此。实际上更多是与不断上升的利率和风险投资流入这些公司口袋的下降有关。所以我不想断言银行已经完全搞清楚了一切。我认为这还有待观察。但我认为这让硅谷银行独一无二。作为创始人,你会觉得你可能找到了一个真正理解你试图建立的业务的人。
Akshat Rathi 22:16
硅谷银行是许多类型初创企业的银行。但气候科技初创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尤其是近年来。因此,如果我们从气候科技的角度来看,你认为这样一家银行的倒闭对社区会产生什么影响?
Austin Sendek 22:36
从行业整体来看,我们现在处于这样一个时刻,许多早期阶段的气候公司已经筹集了大量资金,而风险投资似乎正在枯竭。因此,人们普遍认为你真的需要保护这笔资金,你需要守住阵地并建设。一些公司刚刚从美国的两党基础设施法和通胀削减法中获得了巨额资助,他们需要保护这笔资金。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发生这种情况的困难时刻。这种情况总是困难的,但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处于这样一个时刻,拥有银行存款是一件你不想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Akshat Rathi 23:18
Austin,非常感谢你抽出时间。我应该指出我们是在太平洋时间星期一下午进行对话。关于硅谷银行的新闻在过去几天里确实持续不断。谁知道未来几天会发生什么。但能够了解一家初创企业在处理这一危机时的视角真的很重要。
Austin Sendek 23:44
很高兴和你交谈,希望在这一集播出时不会有其他值得报道的事情发生。
Akshat Rathi 23:52
所以 Mark,我们是在3月15日星期三交谈的,初创公司已经拿回了他们的钱。这些存款最终基本上被美国政府保险了。政府到底做了什么来平息这场恐慌呢?
Mark Bergen 24:07
他们基本上承诺保证每个存款人,所以他们没有救助 SVB 的股东,但他们承诺任何在银行存款的人都能取回他们的钱。我们有初创公司在周末恐慌,比如我们怎么在星期一支付工资,为所有这种最坏情况做比较。到目前为止,似乎已经避免了这种情况。所以现在,有一种复杂的舞蹈,试图出售银行,可能是整体或不同部分。所以有人可以接管 SVB 的商业银行业务,另一人可以接管一些贷款业务。它们有不同的组成部分,很可能它们会被拆分。SVB 在英国有几个国家的分支机构,实际上被汇丰银行以一英镑的价格收购了… 但我们报道说汇丰银行至少注入了20亿英镑的资本,这里的情况与他们保证任何与 SVB 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将继续一样。你知道,汇丰银行和 SVB 是非常不同的银行。所以我们不知道在英国这里,他们会如何对待客户或者以何种方式运营。
Akshat Rathi 25:14
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财务状况,风险投资本身有所下降。然而,亮点是气候科技融资仍在持续增长。现在发生的SVB事件会对这个产生影响吗?
马克·伯根 25:28
是的,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一些时间。当然,我们将看到他们如何解决美国的情况。我确实认为有一些担忧,无论哪家银行接手,可能不会像SVB那样看待气候科技,可能不愿意提供像SVB那样激进的贷款,类似的贷款。以及它对风险投资产生的多米诺效应。当像SVB这样的银行愿意注入自己的资本,并提供大量的风险贷款时,我认为这确实改变了许多风险投资公司的前景。因此,他们可能会更加谨慎。我认为许多气候科技公司,在达到一定的增长阶段后,仍然需要大量资金进行投资。如果你正在建造一个电池工厂,或者碳捕获设施,那在从客户那里获得资金之前,需要大量的资本,而这正是SVB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只是一个关于那里会发生什么的问题。
阿克沙特·拉蒂 26:26
所以当我们去采访首席执行官时,我们通常不会问他们使用什么Wi-Fi服务,因为为什么要问呢?这是一个Wi-Fi服务,它工作正常,他们也能完成工作。除非出了问题,对吧?如果由于他们使用的Wi-Fi服务发生了数据泄露,我们将会问首席执行官,你们使用什么Wi-Fi服务?现在我们将不得不像这样与银行打交道。昨天我们在巴黎,考察气候科技初创公司。我们不得不问这个问题,你们现在对银行做了什么?一个浮动太阳能公司的创始人告诉我们,即使她没有与SVB合作,但在一些小银行有存款。鉴于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她已经把这笔钱取出来放到了一家大银行,因为这是安全的选择。她认为这对她的公司有好处。但你认为SVB倒闭造成的空缺能被其他银行填补,或者许多银行提供SVB似乎为初创公司提供的不同服务?
马克·伯根 27:34
我的意思是,许多这些气候公司正在运营的基本情况实际上并没有改变,对吧?就像每家公司仍然需要达到ESG目标,仍然存在着朝零净排放的紧迫截止日期,而且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机会。所以我认为,如果你是一家只按照纯粹的金融逻辑运作的银行,我确实看到他们可能会介入。我想问题可能是,SVB之所以成为气候银行是因为它愿意这样吗?因为它在硅谷和其他科技领域有这样的关系网络?还是因为它愿意做其他银行不敢做的赌注而成为气候银行?
阿克沙特·拉蒂 28:14
我们现在谈论的是,当然,所有这些银行资金都是私人资本,但是将有大量政府资金注入这个领域。美国有通胀减少法案,欧洲有绿色协议。在像SVB这样的银行不再提供更容易的资本渠道时,这些资金是否变得更加重要?
马克·伯根 28:35
当然,我们已经看到IRA已经在美国实施了,对数十个不同领域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影响,对于进入这一领域的公司来说,产品和融资变得更加容易。我们在欧洲看到,考虑出于这个原因而做出跨越的公司。因此,我认为这些对公司的未来变得更加重要,特别是如果从某些风险投资或风险债务筹集资金不再可行。
Akshat Rathi 29:07
谢谢您的时间。
Mark Bergen 29:09
是的,谢谢你邀请我。
Akshat Rathi 29:20
SVB的崩溃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故事。有关最新报道,请访问bloomberg.com或阅读我们在节目注释中链接的文章。感谢收听Zero。如果您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或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和评论。将其发送给朋友或与山谷中的某人分享。如果您对嘉宾或主题有建议,或者有什么想让我们调查的事情,请通过[email protected]联系我们。Zero的制片人是Oscar Boyd,高级制片人是Christine Driscoll。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感谢Venket Viswanathan,Kira Bindrim,Brian Eckhouse,Olivia Redguard,Coco Liu,Josh Saul和David Baker。我是Akshat Rathi,下周再见。